注册

“四个相统一”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0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上,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局长魏革军要求

1月10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上,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局长魏革军要求,全辖各级行要在工作履职中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政治属性、宏观属性、央行属性相统一,坚持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相统一,坚持有效沟通、有效创新、有效治理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

会议提出2020年的总体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时代向西开放新格局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机遇,注重发挥西北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后发优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六稳”目标,促进西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二是优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三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四是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大力促进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提高金融管理与服务水平。七是全面提升基层行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履行基层央行职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人民银行“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认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优选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完善干部梯队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层层压实治党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