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批国家“111计划”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批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刘榛)近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申报的

原标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批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刘榛)近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申报的“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此次基地获批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级引才引智平台上的重大突破。

此次获批的引智基地以建筑学学科为主体,依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行业发展战略需求,聚焦绿色建筑基础理论研究及关键技术研发,推进我国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建筑产业进步。引智基地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作为负责人,汇集了来自9个国家/地区的多名海外学术大师和专家学者,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强强联合,通过人才引进与科技合作,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相关领域国际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111计划”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高校引才引智的国家级最高平台。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建设若干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旨在提升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