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即将来临 “1小时网购”成市民置办年货新选择


来源:西安日报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置办年货的人潮,最近,西安的消费市场一片红火,年货销售进入了高峰。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钱安儒)春节将至,作为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置办年货的人潮。最近,西安的消费市场也是一片红火,年货销售进入了高峰。

进口水果受追捧80、90后消费者是主力

“这车厘子还真是划算,家里老人孩子都爱吃,过年也适合待客。”家住兰蒂斯城的龙婷婷最近的核心任务就是采购年货,在沃尔玛西安金花南路分店的车厘子柜前,她已经选好了合适的水果。在微店里销售高端水果的西安老板刘娜最近也很忙,因为她搭配的水果礼盒已经被预订了很多,这周是集中发货的时间。“根据客户的需求,188、288、388、488等价位的礼盒都不等,车厘子、进口奇异果、草莓、哈密瓜、澳芒,龙眼这些比较受欢迎。”刘娜说。

“伴随着更多80后及90后新生家庭加入年货购买主力大军,中高端年货商品持续热销,生鲜类商品消费升级尤为明显,进口水果更加受到欢迎,高端水果预售方式接受度高。”沃尔玛西安金花南路分店总经理刘宇介绍说,以沃尔玛为例,今年为了给顾客带来更新鲜及高品质的水果,依靠全球联采的优势加大海外产地直采力度,并在其小程序上扩大了预售高端进口水果的范围,包括JJJ大规格的澳洲塔斯马尼亚车厘子、无籽红提等,以及“祖籍”来自日本的红颜草莓,继承了幸香和章姬良忠草莓的优点,更香甜饱满。

记者在市内多家超市走访发现,在进口水果的销售区前,80、90后消费者明显比较多。刘宇也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顾客对于这种销售形式的接受度有明显提高,尤其以80、90后的消费群体更为热衷预购高端进口水果。

酒水、礼盒受关注一站式采购受欢迎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最近,酒水、礼盒的销售也随之迎来了高峰。

“针对过年期间热销的糖果、巧克力等品类,我们专门推出了更多新品及消费升级年货商品。”刘宇说,据沃尔玛销售数据显示,新品会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关注,新奇特及中高端年货商品比以往更受顾客欢迎并拉动整体品类销售走高;另外,最近春节高端化的啤酒销售量增长显著,白酒整箱购买的需求激增。在京东到家平台上,腌腊肉制品礼盒销量也同比增长了3.9倍,中式糕点礼盒同比增长了2.3倍。

另外,现在买东西越来越方便,各大电商平台“春节不打烊”,更是让一站式采购年货成了推荐选择。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消费数据显示,“1小时网购”成为西安市民置办年货的新风潮,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翻了1.42倍。

在第十八届西安年货节的现场,万余种名优特色商品也是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不少人从吃到用到节庆需要的采购都一次到位,现场还设置了年货邮寄处、小件寄存处、复秤台、免费茶歇区、年货团购处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和措施,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一个方便、实惠的年货采购盛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