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牌建设当以质量为基创新为魂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两会观察 品牌建设当以质量为基创新为魂陈嘉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产业的提质增效离不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品牌建设则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

原标题:两会观察 品牌建设当以质量为基创新为魂

陈嘉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产业的提质增效离不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品牌建设则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路径,更是我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创建若干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不仅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陕西这些年也在培育和打造优势品牌上作出了不懈努力,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的知名品牌不断涌现。目前,三秦大地上重视品牌建设的氛围日渐浓厚。这些品牌不仅走进了千家万户,有的也走出陕西进入国际市场。

然而,不容忽视的问题依然存在。品牌知名度低、品牌附加值小等成为不少企业转型发展的制约因素。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对处于品牌建设期的企业来说,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转型压力与提质动力皆有。因此,我们的企业更要看清大势,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为树立品牌打造坚实基础;再者,要始终将创新驱动作为核心竞争力,为品牌铸魂,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加强产品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向产业链顶端不断延伸。通过质量夯实根基,通过创新提升含金量,双向发力、协同推进,中国品牌才能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