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今年将推进博物馆等1900个文体设施免费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20年,陕西将健全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推进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1900个文体设施免费开放。

原标题:陕西今年将推进1900个文体设施免费开放

新华社西安1月16日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陕西将健全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加强县域图书馆、文化馆和社区、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1900个文体设施免费开放。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预计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0%,境内外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2.2%和20.3%。

2020年,陕西将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文化创意、数字娱乐、电子竞技等新业态,支持一批领军企业。

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加强革命纪念场所维护,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加快建设黄帝陵文化园区和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积极推进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博物院改扩建工程,实施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