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物理治疗助功能障碍者康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冬至,对大多数北方人来说,是一个吃饺子的节日,大家团聚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畅谈着这一年的收获,让这寒冷的严冬也多了些许暖意。然而,这一天对于针灸推拿康复科的尹叔来说却是晴天霹雳!2018年12月

冬至,对大多数北方人来说,是一个吃饺子的节日,大家团聚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畅谈着这一年的收获,让这寒冷的严冬也多了些许暖意。然而,这一天对于针灸推拿康复科的尹叔来说却是晴天霹雳!

2018年12月22日9时许,尹叔在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第9、11胸椎及第2、3腰椎多发骨折。经手术治疗后,遗留有第9胸椎平面以下感觉消失,双下肢活动不能,大小便失禁。在外院3个多月的治疗仍不见好转,无助、绝望、甚至死亡的念头油然而生,而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对于一个小家来说这无疑是致命的的打击。

后经人介绍到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住院治疗,中医诊断:痿病脾胃亏虚兼血淤;西医诊断:1.胸椎骨折术后2.脊髓损伤。经过全面的评估,给予针灸,康复训(PT)、站床、四肢联动等治疗,不到一个月病情有了好转,心情也好多了,心态也由消极转为积极。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医师帮助患者进行髋关节肌肉力量的训练

经过一段的时间的有计划有目的的康复治疗后,非常积极的配合各项康复治疗,各项功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医师帮助患者进行大腿肌肉的训练

此外,物理治疗一般分为两大类,即运动疗法和理疗。运动疗法,是以功能训练和手法治疗为主;着重进行躯干、四肢的运动、感觉、平衡等功能的训练,包括关节功能训练,肌力训练、平衡训练、有氧训练、步行训练等。理疗是通过各种物理因子为治疗手段。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医师帮助患者进行坐位平衡功能的训练

西安市中医医院温馨提示:物理治疗是因人而异的,是一个循序渐进、全面训练的过程,需要患者积极主动参与,持之以恒!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