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白领年终奖平均6565元 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值


来源:西安日报

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2019年西安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6565元。

原标题:《2019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发布

年终奖平均6565元满意度低于全国均值

本报讯(记者 樊华 实习生 赵彧涵)年终奖是检验一年工作成果的最直接体现。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2019年西安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6565元,满意度仅为2.02,低于全国平均值2.24。

数据显示,西安白领2019年的平均年终奖在全国排名第34,位置靠后,但较2018年的6283元有小幅增长。2019年西安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02,全国排名第35。50%的西安白领对年终奖不满意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健全完善的年终奖制度;其次,43.8%的白领认为年终奖并没有体现这一年的付出。

“工作了一整年要是连个年终奖都不发,感觉来年工作就没有冲劲了。”在高新区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的小张说。调研报告显示,关于年终奖的意义,63.8%的西安白领认为“是工作一年应得的回报”,12.5%的西安白领认为是好好享受一次生活的希望,仅有9.4%的西安白领选择“没什么特别的意义”,21.9%的白领认为年终奖发放人为干扰大,造成不公平。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存进银行”的西安白领最多,高达40%;其次是用来“还贷”,占比为23.5%;“孝敬长辈”排在第三,占21.2%。

除了收获现金实惠的白领们,还有一些年终奖“堪称奇葩”令人哭笑不得。在我市一家制药公司上班的徐辉告诉记者,“你可能都猜不到,我去年的年终奖,是公司生产的一箱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