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举行本年度护理查房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年伊始,恰逢瑞雪,2020年1月15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在重症医学科(ICU)进行了本年度全院危重患者首次护理查房,护理部主任任燕萍,院级急危重症护理小组及各科室危重患者联络员等约50人前来参加。业务查

新年伊始,恰逢瑞雪,2020年1月15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在重症医学科(ICU)进行了本年度全院危重患者首次护理查房,护理部主任任燕萍,院级急危重症护理小组及各科室危重患者联络员等约50人前来参加。

西安市第一医院在重症医学科(ICU)进行本年度全院危重患者首次护理查房

业务查房在ICU护士长刘红的主持下进行。该患者是一位感染性休克的日籍危重患者,本次护理查房,采用了PPT的形式,讲解者通过列图、列表格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患者的病情进展以及治疗护理的情况。

首先由护士刘丹、杜欢汇报了查房病人的基本资料、病史、针对此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难点及采取的护理措施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其次由责任护士盛阿姣,张敏珍,常炎卉,张爱花分别从CRRT,有创血压,皮肤管理,管路及镇静镇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护理体会及经验的分享。

最后刘红护士长对此次护理查房进行评价和总结,对该患者的病情复杂性以及在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重要护理环节给予强调,将ICU特色护理业务做了总结分享和推广并对新业务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汇报结束后,护理部任燕萍主任对此次查房所体现的护理技术难度和工作内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对相关护理难点提出来探究,对此,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任燕萍主任给出了总结性的指导意见,在座护士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此次护理查房会上,科室亦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及目标: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服务,立足科室,辐射全院,面向所有急危重症患者,打造医院ICU病区的护理品牌。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