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永乐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5日,伴随着一场瑞雪,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来自西咸书协的九名书法家,为当地村民义写对联送万福。上午10点半,麻天阔、

1月15日,伴随着一场瑞雪,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来自西咸书协的九名书法家,为当地村民义写对联送万福。

西咸新区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

上午10点半,麻天阔、王文智、孙立敏等九位书法家,顶风冒雪来到永乐村,为群众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群众们围在书法家身边,帮他们铺纸、倒墨,一边欣赏一边等着领春联。“我给我家的门面房求一副对联,老师们给我写的寓意很好‘生意兴隆通四海, 财源茂盛连三江’,明年我的生意一定红红火火。”当飘着墨香的春联拿到手上时,村民赵先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西咸新区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

“ 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更有韵味。”永乐村村长牛正军说,“ 在传承国粹的同时,也把新年的好福气和好兆头送给了群众。”

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表示,自新区书协成立后,每年春节前都会在新区给群众义写春联,不仅服务了人民群众,也能让年轻的书法家得到更好的锻炼。

西咸新区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协办。一幅幅载满新春祝福的春联,连同政府工作人员的真诚心意,一起被送到居民的手中。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增添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还加深了群众感情。让大家享受到了文化惠民成果,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当天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为二百余名群众义写春联500余幅。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