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西安高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6日下午,政协西安市高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解宁元、刘海燕、张护安、谭胜利、赵伟、关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副主席张护安主持会议。“各位委员:现在,我代表区

政协西安市高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6日下午,政协西安市高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解宁元、刘海燕、张护安、谭胜利、赵伟、关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副主席张护安主持会议。

“各位委员: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各位委员和大会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区长解宁元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报告指出,2019 年,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集中力量补短板,千方百计稳增长,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预计,全区地方生产总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0亿元,总量位居全市13个区县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8亿元,增长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9.1%。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05亿元,税收占比达到90.1%。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突出提质增效,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突出乡村振兴,农村活力持续增强;突出内畅外联,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突出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深入推进;突出惠民为民,群众福祉持续增进;突出效能建设,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

区人民政府区长解宁元指出:“各位委员,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西安高陵区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参与、支持、关心高陵发展的驻区单位、广大企业,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为:一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稳增长压力超出预期,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二是营商环境仍需进一步优化提升,撤县设区遗留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三是民生领域特别是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供给与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到位;四是机遇意识不强,发展的紧迫感不足,在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不敢担当、只说不练、推诿扯皮等现象,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将认真总结反思,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关于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纵观全市发展,仍然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因素,发展机遇也是前所未有,必须紧紧抓住,用足用好。一是要抢抓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施城市北跨战略机遇、充分彰显高陵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推动高陵进入城市价值集中兑现期。二是要抢抓实施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机遇,以泾渭河全域治水为契机,做足做好“八水归一、泾渭分明”的生态建设文章,推动形成高陵区生态建设的快速发展期。三是要抢抓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政策机遇,依托陕汽、吉利等重点企业,以及已形成的产业基础,加快形成以汽车为主导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四是要抢抓高陵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和基础设施建设向北延伸的大好机遇,支持配合西延高铁、地铁10号线、西阎城市快速干道、西禹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建设。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奋斗目标,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工作理念,以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和全区三个主攻任务为突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地方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节能减排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之内。

2020年将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二是聚焦优势产业,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四是聚焦三产突破,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五是聚焦生态高陵,强势推进绿色发展。六是聚焦民之所需,筑牢区域发展根基。

报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敢作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想敢干,不回避矛盾,不惧怕困难,不推诿责任,扑下身子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廉洁自律优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转作风、纠“四风”。不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区人民政府区长解宁元:“各位委员,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和高陵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为实现“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西安高陵区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