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基地加强建筑施工领域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建筑施工领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监管领域,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l

建筑施工领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监管领域,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开展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十三个一”工作法和“四个一”考核法,以系列针对性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十大”行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危大工程等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西安航空基地在节假日、极端天气与施工高峰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前,通过电话告知、实地检查等方式,及时向辖区建筑工地主要管理人员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督促其切实做好防范措施,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对辖区建筑工地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西安航空基地建立起双重预防机制,从源头上系统辨识风险,分级管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一线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西安航空基地全年组织开展各类安全专项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1700余人,创建11所农民工业校,帮助200人取得安全证书,60人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西安航空基地组织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100余处悬挂警示标语、设置宣传栏,并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知”的浓厚氛围。

在群策群力下,西安航空基地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成效显著,在西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目标考核中连续四年位列全市第一,共创建省、市级文明工地5个,获得工程类奖项10个。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被评为“2019年西安市劳动竞赛示范岗”,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创建“文明监督站”活动先进单位。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