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陵区张南两村村民迎来首次经济合作社集体分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6日下午,欢欣的锣鼓响彻泾渭河畔的源田梦工场,敲出了浓浓的年味儿,敲出了西安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和南郭村村民心中的喜悦。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张南两村迎来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有史以来的首次分红。近

西安高陵区张南两村村民迎来首次经济合作社集体分红

1月16日下午,欢欣的锣鼓响彻泾渭河畔的源田梦工场,敲出了浓浓的年味儿,敲出了西安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和南郭村村民心中的喜悦。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张南两村迎来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有史以来的首次分红。

西安高陵区张南两村村民迎来首次经济合作社集体分红

近年来,高陵区致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渭河张卜段生态优美、土地资源丰富等区位优势和源田梦工场历时多年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初见成效的大好机遇,以新成立的张南联村党委带领张家村和南郭村群众盘活沉睡多年的土地资源,携手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随着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张南两村通过废弃工矿用地整理、闲置宅基地有偿退出等举措,对低效闲置用地进行调整优化,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方式使7000农民以土地入股成为股民,源田梦工场亦不断注入资金加快规划建设。2018年5月,源田梦工场跻身全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名单。

西安高陵区张南两村村民迎来首次经济合作社集体分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