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借“亲商助企”打造个性化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紧紧围绕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企业发展。2019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原则,派驻管委会优秀干部作为亲商助企专员,

为紧紧围绕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企业发展。2019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原则,派驻管委会优秀干部作为亲商助企专员,入驻区内百家重点规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全方位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成为连接企业和职能部门的纽带桥梁。

在此背景下,博思格巴特勒西区总经理常永宇博士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博思格钢铁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建筑金属镀面和彩涂钢铁产品的供应商,巴特勒是全球最大的预制钢结构建筑系统制造商及屋墙面楼面系统制造商之一。2011年,博思格建筑系统(西安)有限公司作为重点招商引进的先进制造企业,正式入驻西安高新区,成为集团在中国最大的投资。

歌尔声学项目。被访者供图

回想起企业在高新区入驻、落地、发展的过程,常永宇时常感慨。他表示博思格在选择落户中国哪个城市时,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最终选择了西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不仅仅是历史文化古城,还是一个具备发展潜力的新一线城市。”常永宇表示,“一带一路”发展和西安高新对企业的诚意,都让博思格巴特勒在西安的发展充满希望。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经济增速下滑让更多企业举步维艰。在这种形势下,西安高新区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使得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常永宇表示,如今公司的持续发展,除了企业本身的自主创新能力,还得益于西安高新区给予的宽松、贴心的营商服务。本次“亲商助企”活动,就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了业务的增长。

“打破了我对政府机构的刻板印象,高新区优秀干部入驻企业,更多地让我感受到政府部门的主动服务、企业至上的态度。”常永宇表示,自从“亲商助企”活动启动以来,不仅对企业提供了发展的优惠政策,还介绍了一些区内具体的潜在客户,让企业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交流。

巴特勒预制钢结构建筑。被访者供图

作为此次驻企专员,崔常学对于这种“工作交换”有着更深的感受,他表示在入驻博思格之前,对高新区的知名企业缺乏深入实际的了解,此次“亲商助企”也让高新区的干部对入驻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多次上门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主要还是信息和沟通问题,由于企业入驻高新区后,忙于深耕业务,缺乏行业上下游之间的沟通,使得区内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较少,此次的亲商助企活动,不仅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还打通了各个企业之间的需求,加强业务上的合作。”

崔常学表示,这种直接的交流,不仅使高新区切实了解了企业发展的第一手情况,还为管委会决策提供依据,能够结合实际,不断制定、完善各类优惠政策,打造更有效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生产趋稳向强。

“高新区不仅仅是把企业引进来,还保证企业能够在这里有一个健康持续的发展,这才是双赢。”常永宇表示,博思格巴特勒与高新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未来期望高新区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企业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持续推动博思格巴特勒与高新区共同发展。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