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粗心旅客遗失七万 乘务员“完璧归赵”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8 第期

列车长将七万元“救命钱”归还失主。 (记者 郝钟毓 通讯员 彭宇锟 摄)

原标题:粗心旅客遗失七万“救命钱”

乘务员捡到完璧归赵

本报讯 “盛车长!盛车长!12车发现一个旅客遗失的黑色背包。”乘务员南力莹用对讲机喊道。“收到,我马上过去!”正在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的列车长盛凯急忙赶往“事发地点”。

日前,Z253次列车正点到达西安火车站,硬卧12车乘务员南力莹在组织旅客乘降完毕后,返回车厢检查时发现15号上铺扶手边坠着一根黑色的带子,南力莹急忙登上扶梯看到了一个女士的黑色双肩包孤零零地靠在铺位板壁上。

七万四千余元现金,四张银行卡、一张社保卡、一件女士首饰,盛凯打开随身佩戴的音视频记录仪,会同三名列车工作人员一同清点着包中的财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通过西安站售票系统查询到了该旅客转乘Z265去往西宁的购票信息,并在一站台找到了这名即将换乘的粗心旅客。

“太感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都怪我粗心大意,还好有你们尽职尽责的铁路人,不然我可怎么办呀,这些都是借来给父亲看病的救命钱!”宋女士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和包内分文不少的现金握着列车长盛凯的手,哽咽地说着感谢的话。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杨旭采写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