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大戏吃饺子领春联 西安高新群众欢乐过小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值小年。市民谭大妈领了书法家现场写的对联,开心地说:“这字漂亮,而且手写的比街上卖的印刷对联更传统、更好看,我回去就贴上。”当天,由西安高新区管委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值小年。市民谭大妈领了书法家现场写的对联,开心地说:“这字漂亮,而且手写的比街上卖的印刷对联更传统、更好看,我回去就贴上。”

当天,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和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擂响中华》相约系列之“中国年•看西安,擂响中华•相约高新”小年戏曲大联欢在高新创汇社区E区广场举行,为群众送上一场喜庆祥和的小年文化大餐。

西安高新群众欢乐过小年

活动现场,大红色“春”字造型的舞台年味十足,秦腔、京剧、相声、歌舞、音乐快板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著名戏曲演员肖亚卫、张明琪、徐东等用其专业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国家著名相声演员周春晓、于海涛联袂送上相声《欢迎你到高新来》,诙谐幽默的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本次活动更是遵循传统习俗,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西安高新群众欢乐过小年

“说相声那两个老爷爷真是太搞笑了。”今年八岁的吴智超小朋友告诉记者。吴智超爸爸表示,过年主要是给小孩过,他们开心最重要,这次活动办得很好,大人小孩都开心,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市民李大爷说,他们小区搭起了彩门、挂起了灯笼,看着就喜庆。

《擂响中华》相约系列之“中国年•看西安擂响中华•相约高新”小年戏曲大联欢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和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综艺的外壳、戏曲的内核”来展现我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突出“年”的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西安高新群众欢乐过小年

西安高新区,一个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如今,西安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成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通过多种措施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让全体人民共享高新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