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诵”劳动“读”中国 “书香延安”味正浓


来源:国际在线

延安市"中国梦劳动美"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新春悦读会举行,给延安带来一个充满诗意的新年。

原标题:“诵”劳动“读”中国“书香延安”味正浓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 赵浚喆刘君慧实习生马琪):1月16日,革命圣地延安刚下过雪,银装素裹的延安大剧院内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这里的人们丝毫不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喜气洋洋地前来参加延安市"中国梦劳动美"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新春悦读会。

雪后延安平添些许诗意 摄影 雷博

该活动由延安市总工会、延安新区管委会、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联合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人民政府、延安木兰书院联合会共同举办。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郑艳霞,延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建中,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文芳,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同刚,原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延安木兰书院联合会会长、木兰书院院长兰培英,延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冯付军,以及来自延安市宝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郑艳霞致辞 摄影 雷博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全体劳动者共同的梦。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郑艳霞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对外展示延安各行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新风貌,带动“书香延安”建设,打造延安新春文化盛宴,丰富延安人民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充满诗意的新年。

参赛选手魏晨旭现场表演诗朗诵《读中国》 摄影 雷博

截至目前,"中国梦劳动美"朗诵大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来自延安市各行业、各年龄段共计500余名选手参赛。在活动现场,最终通过层层晋级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倾情表演,发出了感恩祖国、讴歌延安精神、颂扬劳动之美的时代强音。

参赛选手温钧杰通过朗诵《祖国颂》,祈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摄影 雷博

在表演现场,参赛选手温钧杰怀揣质朴的情感,将满腔的热爱寄寓于《祖国颂》,祈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劳动造就了更蓝的天,更绿的山,也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增砖添瓦……”正如参赛选手何健在诗朗诵《中国梦劳动美》倾述的一样,中国梦要靠着努力奋斗来实现。

《木兰颂》表演 摄影 雷博

替父从军的花木兰是中国有名的巾帼英雄,而她的家乡就在延安,一曲《木兰颂》彰显了“新时代木兰”圣地巾帼的美好风范。

陕西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陈爱美(右)进行现场新闻播报示范 摄影 雷博

陕西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第一任出镜播音员陈爱美,是戏曲专栏《秦之声》群众秦腔大赛的第一任节目主持人,她在现场演唱《夫妻识字》,并进行现场新闻播报表演示范,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梦劳动美"朗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悠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在诗朗诵《延安颂》的表演中,参赛选手张悠然娓娓道出延安这个伟大地方的神奇之处,她还荣膺本次大赛青少组一等奖。“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名次,除了跟我平时所学习的朗诵技巧有关,更重要的是,我会把我对延安的热爱融入朗诵,在一遍遍诵读中,我对自己所生长这片土地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生为延安人我很自豪。”张悠然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