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动力十足 年产值逾亿元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动力十足年产值逾亿元西安新闻网讯位于宝鸡市陈仓区的陕西省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两年来内生动力惊人,17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入驻发展,园区年产值已经过亿元。1月18日,以

原标题: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动力十足年产值逾亿元

西安新闻网讯位于宝鸡市陈仓区的陕西省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两年来内生动力惊人,17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入驻发展,园区年产值已经过亿元。

1月18日,以“趋势、未来、共赢”为主题的宝鸡市陈仓区智能制造产业恳谈会暨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合作伙伴会议在陈仓区召开。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宝鸡市陆港新城核心区域。园区以“政府主导+企业运营”为发展模式,以智能生态、智慧、高效为特点。项目总占地308亩,总投资10亿元,一期147亩已于2017年底建成投用。两年来,机器人产业园发展如火如荼,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加强,发展和投资潜力进一步彰显。截至2019年年底,已进驻智能制造领域企业17户,年产值过亿元,项目二期也计划于2020年全面启动。随着各项事业的发展,园区先后挂牌“陕西省智能制造示范园区”、“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众创空间”、“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陕西省青科协青年专家工作站”、“宝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名称。

陈仓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霄说,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我省唯一由民营企业全资建设运营的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省级示范园区。该园区通过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个性化服务的创新理念,为地区经济注入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运营中的灵活优势,使各种优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极大地加快了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步伐。

当天,陕西省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的7所合作高校、25家合作伙伴及行业代表企业参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智能制造的现状、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光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