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大唐芙蓉园世界最大立式灯笼亮灯 获吉尼斯认证


来源:西安晚报

20米高的世界最大立式灯笼正式亮相,人们登临游船,在湖中缓缓掠过璀璨灯影,犹如画中仙游。

原标题:游船赏灯之旅开启 大唐芙蓉园世界最大立式灯笼亮灯

孔雀迎宾灯获吉尼斯认证

大唐芙蓉园西门,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型彩灯华彩绽放。 记者 尚洪涛 摄

小年,入夜。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外广场,气势恢宏的皇家迎宾仪仗、精妙唯美的唐风乐舞,共同拉开了2020“中国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动之“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仪式的帷幕。20米高的世界最大立式灯笼正式亮相,人们登临游船,在湖中缓缓掠过璀璨灯影,犹如画中仙游。

活动现场,特邀嘉宾著名演员张晓龙登台诉说着对唐都长安上元灯节的无限畅想,引发了现场千余市民游人对盛唐气象的仰慕。20米高的“孔雀迎宾”灯组成功挑战“世界最大立式灯笼”随后点亮,璀璨耀目,华彩绽放,并在现场获得吉尼斯认证证书。“双城灯会”启动仪式视频现场连线,一时间,彩灯燃亮,礼花飞舞,西安大唐芙蓉园与荆州园博园“双城灯会”共启幕。

园内的亭台楼阁间,“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梦幻森林”“瑶池映月”六大版块百余灯组传统花灯分列于水中或陆上,融合现代科技、潮流装置,是对大唐新年皇家市井繁华的回望与升级。从码头登临游船,缓缓而驰,水波荡漾中,时而灯火辉煌,时而影影绰绰,时而静影沉璧,喷泉、水幕、激光,伴随着流水潺潺声。古雅与现代,这一条“船游式”赏灯路线,“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使得梦境与现实,在湖面上实现了一种沉浸式的交融。鱼灯、宫灯、排灯、落纱灯与通明的水陆码头,仿佛生动还原《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场景。

春节期间,陈维亚、韩春启、赵季平、孟可组合的“大师”班底倾力打造的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也将每日在凤鸣九天剧院精彩上演。作为经典演出15年逾7000场的《梦回大唐》提升进阶版,《梦回大唐》黄金版以360度全景式舞台震撼了全场观众,恢宏瑰丽的气韵、精密的舞台机械与神奇的特技共同营造了一个梦幻空间,通过为观众讲述一位现代姑娘“梦儿”穿越时空寻找千年之爱的圆梦历程。这场唐朝之旅,将为西安新春增添惊艳之色。 记者 职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