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改善鸟类增加 冬日候鸟吸引众多摄影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随着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落户这里的鸟类品种数量不断增多。入冬以来,成群的候鸟飞临浐灞生态区,使这里成为生机勃勃的鸟类乐园,众多的鸟儿也吸引着许多摄影师。

当冬日的阳光洒落城市,来自远方的候鸟便如约飞来,它们就像这座城市的精灵。随着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落户这里的鸟类品种数量不断增多。入冬以来,成群的候鸟飞临浐灞生态区,使这里成为生机勃勃的鸟类乐园,众多的鸟儿也吸引着许多摄影师。

微博网友@摄影师十八画生real是长安大学研三的一名在读生,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老家山东的他从2019年开始在浐灞拍鸟,“我是从2019年元旦开始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始拍鸟的,那时候正好赶上湿地公园免费对外开放,之后也去过其他地方,但是比较来看还是浐灞湿地公园鸟群集中,每年候鸟都来过冬。前几天再来浐灞发现这一年多,鸟的数量和种类增加了很多,自己的摄影技术也较之前有所提升,希望浐灞生态越来越好,有更多的人能来浐灞观鸟。”

27ab67fb7ea3e2df5096313b371c06e5.jpeg

以上图片:微博网友@摄影师十八画生real

生态环境好不好,鸟儿最有发言权。有了鸟儿的相伴,青山绿水才显得有灵性。

美景,是游人的向往,候鸟,是自然的馈赠。

暖阳下,鱼翔浅底,成群的鸬鹚、白鹭、鸿雁掠过湖面,天、水、树、群鸟,构成了一幅曼妙的自然画卷。

d8015b3096d510c87a29362c0dd562d2.jpeg

微博网友@摄影师十八画生real

摄影师十八画生real建议:“大家来浐灞湿地公园拍鸟的话可以带上望远镜和便携式小马扎,观鸟塔可以看到公园全景,但是拍鸟我最多去的地方是多功能湿地,近处是鸭子和鹅,远处树上的鸟儿不时就飞下来在水面玩耍,冲到水面的一瞬间就是拍摄的最佳时机,这样拍出来显得鸟儿更加灵动。”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