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追鸟人”:野生鸟儿的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摄影圈有一个名词叫"打鸟",就是用照相机抓拍鸟类活动的精彩瞬间。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浐灞的一位"追鸟人"。“我叫李赟,是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名

摄影圈有一个名词叫"打鸟",就是用照相机抓拍鸟类活动的精彩瞬间。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浐灞的一位"追鸟人"。

“我叫李赟,是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名湿地鸟类监测员,我在湿地公园工作已经7年了。我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监测鸟类的种类和数量,记录它们生活环境的变化。”

每天一开园,像李赟这样的鸟类监测员,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一台重达五公斤的相机、一双平底鞋是最基本的要求。由于园区内大部分区域是自然保护区,为了不打扰鸟类的正常栖息,所有的工作需要步行完成,走走停停,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鸟类生存环境的变化。

"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对鸟类的监测,可以反映出我们环境的好坏,这也为我们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这里的鸟儿已经与李赟成了好朋友。

科学的管理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让更多的鸟类来到浐灞,而鸟儿也让这里的生态更加完整。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