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年帮扶窑洞变砖房 铜川耀州区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来源:西安新闻网

1月20日,看到帮扶自己的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陕新党支部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探望时,南阿姨非常激动。

原标题:多年帮扶窑洞变砖房 铜川耀州区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多年帮扶窑洞变砖房 铜川耀州区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西安新闻网讯 年近70岁的南荣珍是铜川市小丘镇寺坡村一组村民,也是该村的贫困户。1月20日,看到帮扶自己的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陕新党支部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探望时,南阿姨激动地说—

“娃呀,姨做了五双鞋垫谢谢你们!”

多年帮扶窑洞变砖房 铜川耀州区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窑洞变砖房,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寺坡村农妇南荣珍是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陕西新闻部党支部的帮扶对象。自从老伴去世后,多病的她便独自一人居住在老院子的窑洞里,虽然没有文化,又因病行动不便,但南荣珍很要强,靠种庄稼、采药和打零工以及自己的各种补助收入。

据南荣珍介绍说,丈夫的病和儿子结婚先后借贷五万余元,丈夫去世后她想方设法还了当时借贷的一部分,剩下借亲戚的钱慢慢还。她家里有6亩地,4亩地给二女儿种,女儿给她供米面油和日常用品,剩下的二亩地也由二女儿打理,每年能收入1000多块钱,还有院子内外的核桃树、花椒树收的核桃、花椒也能卖一点钱,这些钱她都还了账。

“前几年,我腿脚好,给人家摘花椒挣钱。有空了还去采药,打酸枣,也能挣钱。”南荣珍敲着自己的膝盖说,这两年风湿病越来越严重,发作时疼痛难忍,多年前得了心脏病,还发现胆结石,今年检查又有脑梗,百病缠身。南荣珍告诉记者。

自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包扶寺坡村后,南荣珍被确定为陕西新闻部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户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南荣珍家制定脱贫计划,先后购买了奶山羊,更换了窗纱、室内电路等设施,并为南家送去了水管、米面油等,初步改善了南荣珍的生活环境。

“我已经搬进新盖的三居室砖房啦,再也不用担心窑洞会塌陷出危险,真的是太感谢报社处处为我考虑,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20日,南荣珍高兴地说。

多年帮扶窑洞变砖房 铜川耀州区六旬村妇过上好日子

多年帮扶,南阿姨手做鞋垫致谢意

1月20日,小丘镇不远处的山上白雪皑皑,寒气逼人。南荣珍站在村口远远地招呼着前来看望她的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陕新党支部一行人。

“南阿姨,过年呀我们来看看你,再给你送些年货和新衣服。”前来探望南荣珍的帮扶人员说。“来来来,赶紧进屋坐,天冷的,路也不好走,你们还操心着我这老婆子。”南荣珍说。

“现在住进了新房子,你们还送来新家具、电饭锅等,生活条件好了,吃住不忧愁,每个月还能领取各种补贴呢。2019年底我就脱贫啦,这几年真是太麻烦了你们,姨这也没啥送的,就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亲手给你们做了五双鞋垫来表达我的一番谢意,你们经常出门,垫上鞋垫子走路会舒服些。”南荣珍拉着帮扶人员的手连连感谢说。

采访中,记者在寺坡村看到村里不仅全部硬化了水泥路,还装上了美观漂亮的太阳能路灯,村民们正在忙碌着备年货。“国家的惠农政策好,对乡村建设非常重视,随着居住环境和各种产业的发展,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该村村干部张文君说。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中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