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节前高峰 西安北车站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80列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春运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西安北车站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80列本报讯(记者 杨旭)1月21日起,西安北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节前共计发送旅客225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同比增幅9%。其中西安

原标题:春运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

西安北车站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80列

本报讯(记者 杨旭)1月21日起,西安北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节前共计发送旅客225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同比增幅9%。其中西安北单站预计发送旅客168万人次,日均11.2万人次。高峰日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次,其中西安北单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节前客流主要以直通返乡流及省内探亲流为主,集中在兰州、西宁、成都、重庆、太原及省内延安、汉中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西安北车站采用基本图、高峰图和应急图阶梯开行方案,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80列,同比增幅3%。自1月10日开始,增开北京西、上海虹桥、兰州西、峨眉山、延安、宝鸡南、汉中、安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66列。其中,西安北至厦门、大同2个新方向的始发动车组为首次投入春运。

为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今年春运,西安北车站夜间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首次达到26列,创历史新高,其中往返西安北至北京西间8列,往返西安北至上海虹桥间18列。夜间动车组列车开行期间,西安北站营业时间将延长为24小时。为进一步做好旅客服务,西安北站制定了完整的夜间动车组管理制度,统筹安排实名制、检票、站台、给水等不同岗位人员,合力调整班制,确保夜间作业力量充足。

为做好高峰客流应对,西安北车站管内各站均采用“日常+高峰”客运组织模式。日常人工售票窗口开设34个,客流高峰时段可达到55个。设置售票业务“全功能”窗口,实现售退改签一体综合业务办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180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启用,方便旅客自助办理业务。60台自动实名制验证闸机、61台安检仪全部投用,缩短了旅客等待时间,让旅客出行畅通无忧。

为加强重点旅客服务,西安北站与北京西站、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广州南、成都东站等13个高铁大站合作建立高铁服务联盟,提供重点旅客到站预约、特殊重点旅客服务接力、站间突发情况的信息互通及资讯共享、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减少重点旅客与车站、列车及到站的沟通环节和等待时间。

温馨提示旅客,在西安北站进站、候车、换乘的特殊重点旅客,可拨打服务台客服电话029-62903630(服务时间6:00-21:30),也可通过进站口外设置的“馨动长安服务亭”进行问询求助。此外,陕西省内各高铁站已全部实施电子客票,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直接刷证进出站。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尽量不要提前打印,可在到达站或开车后30天内打印,一方面如果旅客需要办理改签、退票时可直接在线上办理,另一方面可减少旅客在车站排队等候时间。最后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大幅增加,热门方向列车票额紧张,请旅客做好行程规划,提前购买车票,充分考虑市政道路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请广大旅客注意安全和文明出行,不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