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云端服务自选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以“放、管、服”改革、降成本优环境为抓手,陕西自贸试验区能源金融贸易区功能区结合当前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求和企业实际需求,依托云端自贸产业园,设立了线上线下集成服务的“

以“放、管、服”改革、降成本优环境为抓手,陕西自贸试验区能源金融贸易区功能区结合当前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求和企业实际需求,依托云端自贸产业园,设立了线上线下集成服务的“企业云端服务自选平台”,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自主选择、自由议价、自主评价的新平台,极大降低了供需双方企业的运营成本,助力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一、平台介绍

(一)搭建云端服务自选平台。对西咸云端自贸产业园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升级,在八大功能模块(工商注册、财税服务、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人才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招聘、品牌推广、运营服务)下分别接入省内外有意愿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参照京东(淘宝)模式,对提供服务的企业服务内容、服务业绩、信用状况、服务价格、服务承诺等进行展示,供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

(二)突出全程自主功能。供需双方全程在线沟通、议价、自由交易,当供需双方达成协议,在给平台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后,线下签订服务合同。云端自贸产业园全程后台介入,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与投诉、合同履行监督等支持。同时,平台还引入相应服务质量评价,由需求企业对已签订的第三方服务公司进行自主评价,供其他企业选择评判。

(三)提供人性化增值服务。平台还建立专用模块,发布供方企业需求,如法律、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涉外代办、软件评测、人力资源、广告设计等,供第三方服务公司选择、联系。同时,建立会员制度,为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系列增值服务,包括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代办政务服务事项、市场推广、管理诊断、资源嫁接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二、实施效果

(一)降低综合运营成本。自选服务模式的创建,吸引了71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为平台注册企业提供各类低价优质的服务980余次,为企业节约成本约800万元。通过自选服务,

供需双方需求和服务得到有效匹配,企业在第三方服务过程中的自主选择性更多、综合运营成本更低,服务效率更高。

(二)拓展服务保障需求。自选服务模式推出以来,突破了物理和时空限制,业务可覆盖全省乃至全国,吸引了省内特别是西咸两市638家企业、金融机构加入云端自贸产业园平台,为供需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

(三)实现资源有效对接。通过平台打通了资源匹配、业务协同、产业导入、合作共赢的障碍,方便企业快速融通对接。以平台内某企业为例,通过平台寻找到了30余家私募可转债的潜在购买对象,最终9家通过平台购买了私募可转债,总金额近5000万元。同时,平台上300余家注册的中小微企业就第三方购买服务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近900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阶段,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功能区将不断丰富优化云端综合服务自选平台功能与内容,开发更具实用性的OA协同系统,建设自选平台服务标准体系,为相关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同时将探索与支付宝、财付通、长安通等此类具有支付牌照的企业合作,建立合同金额线上预付预支机制,形成类似于淘宝的支付模式,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云端企业服务全业务一站式综合服务自选平台。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