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渲云”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创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的任务,自贸试验区秦汉功能区依托与惠普公司合作打造的秦汉渲染云平台,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渲染云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创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的任务,自贸试验区秦汉功能区依托与惠普公司合作打造的秦汉渲染云平台,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渲染云服务,推动了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发展,增加了陕西文化创意产业品牌竞争力。

一、平台介绍

“秦渲云”是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联袂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际领先的渲染服务云平台,通过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形成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内容渲染场景解决方案,并且以渲染为核心,逐步形成以数字文化产业投资、项目前期策划筹备、三维建筑影视动画制作、渲染云平台、宣传发行、数字文化产品衍生等业务所形成的产业合作,同时,以人才教育培训、园区企业聚集、文创产业基金、项目合作等产业级服务支撑体系的完整的产业生态。

平台与国际领先的数字媒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惠普携手开发,配备高性能刀片服务器,搭载Intel至强E5双路16核处理器,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与梦工厂采用同一渲染构架,以及超一流动态集群调度能力,一秒调动海量资源。

平台自主研发的3D模型渲染插件与拖拽式提交系统、3D模型文件渲染调度与分发系统、3D模型文件数据去重与传输系统、3D模型文件渲染计费系统、3D模型文件跨数据中心渲染调度系统等为客户带来高速、安全、稳定、便捷的专业化渲染云服务。

目前,平台已形成5大服务体系:为教育培训产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为影视动漫行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顶级渲染制作服务;为建筑设计、展览展示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制作服务;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提供技术实验服务和为小微企业孵化器提供信息及技术支持。

二、实践效果

(一)降低了文化企业成本。采用跨地域跨机房的资源调度系统和最新的云端渲染技术,为平台内企业提供了上传、渲染、自动回传等一站式服务,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渲染效率。

(二)推进了文化人才培养。平台先后与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各大高校院校以及相关文化创意培训机构合作,建设了专业级的渲染技术服务领域人才实训基地,为影视动漫、艺术设计、后期制作、文化创意等行业输出专业人才,实现人才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三)促进了文化产业融合。目前,平台已成功孵化了系列VR剧《玎珰开讲》等IP系列,同时,还成功为延乡汉成帝等博物馆提供数字化博物馆解决方案,并结合秦汉丰富的文化遗存打造《秦汉十一景》全景VR项目,为其韩国MG公司提供总额达300万元的影视后期制作云服务。联合国内高端视效培训机构CGX,并与好莱坞顶级制作团队维塔数码进行为期四周的电影特效及影视后期制作课程培训。同时,与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新华三集团、韩国MG等企业就科技技术资源整合、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四)提升了文化产业竞争力。目前,平台已注册用户700家,其中企业用户620家,个人用户80家,初步形成了以云渲染为基础的数字文化全产业链,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小型微型企业双创孵化工作,从而形成文化IP产生、开发及应用全产业链,增加陕西文化创意产业品牌竞争力。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加快平台创新步伐

通过与华为云等公有云合作,加快公有云+私有云为基础的混合云渲染服务建设,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充分利用西安的相关高校和培训机构的教育培训资源,和惠普实训教育相结合,将产学研有机融合在数字秦汉渲染云平台的建设发展中,为项目本身的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陕西乃至全国提供相关产业发展所必须的人力资源和能力。

(二)拓展人文交流路径

平台可实现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快推动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与服务贸易相融合。平台将打造“一带一路”数字文化相关统一标准建设,实现“一带一路”文博机构的共享公商机制,创新人文交流新模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