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依托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国家级陕西(西咸新区)人力资服务产业园,西咸新区管委会整合入园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拓展创新创业、生活就业、居停留等服务体系,在自贸试验区搭建国际高层次人才&ldq

依托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国家级陕西(西咸新区)人力资服务产业园,西咸新区管委会整合入园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拓展创新创业、生活就业、居停留等服务体系,在自贸试验区搭建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招才引智、人才自由的便利化人才服务新模式。

一、主要做法

(一)创新构建“一站通”人才专办服务体系。

整合省、市、新区包括教育、科技、公安、工商、人社、税务等多部门力量,在陕西(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国际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窗口,试行“一站通”人才专办服务。按照“一口受理、专员服务、部门联办、限时办结”的效率内控方式,打破传统的科室、单位行政界限,所有窗口业务不再单独分类,统一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为到新区工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出入境、海关、人才落户、人才认定、人事关系及家属随迁等8大类25项专员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指导前期业务咨询及办理,让群众少跑路,逐步实现人才入区“全程帮办”的“一站通”服务目标。

(二)搭建“互联网+”招才引智系统。

以“西咸人才”网站为基础,结合陕西(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聘大厅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一是全流程线上信息录入服务。通过网站系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独有账号及操作页面,网站后台管理员可以上传资讯、招聘会讯息、审核企业资料、安排展会已报名企业展位、积累人才简历等;企业可在线上传营业执照、企业简介、招聘信息、预定展会等;个人可通过自有账号填写简历、自荐信、获取展会信息、投递简历等。二是现场招聘应聘全程无纸数字化。参加招聘会时,企业展板可自动生成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求职个人可在现场扫码投递简历。如遇特殊情况,系统可自动生成企业展板用以印刷等。三是大数据分析人才供需关系。通过网站系统统计招聘会参会企业数量、职位数量、人才简历数量等数据,构建人才与用人机构“互联互通”供需通道。

(三)探索构建境外高端人才居家金融服务体系。

结合国家战略,探索创新“招才引智”金融服务模式,筛选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入驻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海外高端人才开设人民币账户,为其在陕工作生活构建社保、医疗、养老、住房、教育等居家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为我省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创客、科技成果和先进项目来陕布局,积极融入全球创业创新链提供便利化的境外非居民居家金融服务。

二、实施效果

(一)“一站通”人才专办服务体系实施效果

一是“私人定制”提高服务精准化。对每一位服务对象进行“一对一”受理咨询,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配套服务手册,列出二十五项服务项目指南,由服务对象自助挑选所需办理项目,定制专人办理方案后,告知其办理时限,一次性告知办理结果。二是“大客户预约”缩短办理时限。针对一次性引进多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量比较大的机关事业机构、涉外企业等用人单位,进行统筹规划,统一管理,提供主动预约服务,用人单位优先提供相关前期材料,节约高层次人才办理业务时间。三是“透明追踪”优化事后服务。设置投诉处理热线,由专人服务,处理投诉建议、疑难解答等相关问题,透明化追踪服务专员的办理业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二)“互联网+”招才引智系统实施效果

一是简化了企业订会程序。改变了以往需要企业递交企业资质等纸质资料,不再通过电话邮件订会方式,避免了企业漏报情况发生。二是提升了招聘会信息互通效率。展会布置完成后,即可在“西咸人才”公众号上看到本场招聘会参会企业信息,并可投递简历,增强了招聘会的精准化面试。三是增强了企业招聘信息监管力度。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如与在现场会中和求职者沟通的内容不一致,有欺骗行为,求职者向人才中心反映后,系统后台可立即暂停该企业招聘功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