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财政下达养老金补助257.4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下达养老金补助257.4亿元本报讯(记者 樊华 实习生 赵彧涵)根据中省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陕西省财政下达2020年中省财政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资金257.4亿

原标题:省财政下达养老金补助257.4亿元

本报讯(记者 樊华 实习生 赵彧涵)根据中省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陕西省财政下达2020年中省财政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资金257.4亿元。

记者了解到,这257.4亿元包括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的180.3亿元、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的55.9亿元、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的21.2亿元。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区)要认真做好养老金补助预算指标分解下达和预算编制等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全省退休人员和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2019年,面对各项社保基金收入减少和刚性支出增加造成的收支缺口,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矛盾突出的问题,省财政通过预算安排、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共筹集拨付养老保险基金补贴276.6亿元,较上年增加17.8亿元,增长6.86%,与税务征收的养老保险费统筹安排,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待遇政策,保障力度持续加大,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建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养老金的足额保障和按时发放,让全省790万退休老人能够安心放心地度过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