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市局成立了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全体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和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市局成立了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全体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和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响应、综合协调、医废处置、宣传信息、保障供应、纪检监察、督察督办、医疗防控、现场检查9个工作组,全部由县级领导担任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从应急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监管、舆情监控、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方面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局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全部正常上班,各工作组在局监控中心会议室实行集中办公,成立应急指挥部,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办公设施,落实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发动力量积极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筹集防护物资,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应对工作。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1月22日市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市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做好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放假,正常上班,严密监控全市医院、诊所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按时向省厅上报信息。1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再次主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市委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政府有关文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针对疫情加快蔓延和医疗废弃物安全隐患等严峻形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疫情应对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员动员,迅速投入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二是加强疫情应对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三是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督促包抓县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上报信息,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四是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对辖区各类医院、诊所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频次,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切断污染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医废处置

医疗废物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载体和传染源,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部、省工作要求,从1月22日开始,组织市县环境执法人员对所有医院、诊所进行全面检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监督各医疗机构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储存、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置措施,严防因收集、处置不及时导致二次传播污染。对收治病人的医院,实行医疗废物全过程监管,监督指导医院高标准严要求收储医疗废物,定量包装登记,专车转运,定人定岗及时进行安全无害化处置,坚决防止因处置不及时不到位引发新的传染。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督办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信谣不传谣。驻局纪检监察组加大监察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或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加大对县区疫情应对工作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