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铁路部门加强防疫 确保列车“无毒”上线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铁路部门加强防疫确保列车“无毒”上线本报讯(记者 杨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防疫工作,对客车车体进行全覆盖深度消杀,保证投入

 西安动车段组织职工对动车组停放区域进行集中消毒。(记者 郝钟毓 通讯员 王曙天 摄)

原标题:铁路部门加强防疫

确保列车“无毒”上线

本报讯(记者 杨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防疫工作,对客车车体进行全覆盖深度消杀,保证投入使用的客运列车清洁卫生,“无毒”上线。

西安局集团公司将旅客列车车体防疫消杀作为工作重点,每天对终到入库的列车进行趟趟全覆盖预防性消杀。截至2月2日,累计开展旅客列车预防性消杀8115辆。

近日,在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动车段的动车检修库内,工作人员身着消毒服装,对动车组停放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并将动车组通风系统作为检修消毒的重点,保证动车组空调机组性能,提高客室空气质量,对途经武汉动车组端部新风滤网每次检修过程中进行一次清洁,确保清洁无死角。

西安动车段西成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姚剑说:“为了保证消毒彻底,我们对跟随高铁值乘的随车机械师使用的钥匙、对讲机、手持机、手电、巡视腰带等作业工具都进行集中消毒。随车机械师在出乘前,还要进行全身喷雾消毒。”

每天夜里是动车集中入库整修的时间,也是防疫部门最忙的时间。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成立专项小组,每天组织20余名疫情消杀人员,定时进入动车和普速客车车辆检修库,对车内进行全覆盖喷洒消毒。

西安客车车辆段西安乘务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刚说:“客车车辆中的卫生间、洗漱间、座位、扶手都是我们防疫消杀的重点部位。为保证车辆内空气流通,我们加强车厢换风设备检修,着重对空调过滤网清洗保洁消毒。对存放客车车辆的场所也进行全面消毒。”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