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教育局:指导学生在家开展网络课程自主学习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再次致信家长和孩子,提醒家长关注儿童居家安全,指导孩子做好线上学习工作。

原标题:市教育局再次致信家长和孩子

指导学生在家开展网络课程自主学习

本报讯(记者 王燕)市教育局日前发出《致全体家长和孩子的第二封信》,提醒家长关注儿童居家安全,指导孩子做好线上学习工作。

信中说,目前,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家长们就要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但西安市中小学确定开学延期,孩子们还在家中。家长要妥善安排好学生,特别要结合孩子自身的年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加强管理和教育。7岁以下的孩子不具备独自居家能力,需要有成年人进行照看,切不可独自待在家中。父母要教育孩子正确使用日用家电,预防触电、火灾、天然气泄露等危险。同时,叮嘱孩子不外出,避免近距离接触感冒症状患者;确需外出的,必须正确佩戴和使用口罩,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活动。父母可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形式指导孩子做好居家安全。

西安市各学校正在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团队,根据各学科特点,设计在线学习指导策略,届时通过微信群、网络课堂、微课等有效教学形式,对学生进行答疑、作业布置、检查和授课等工作,提升学生在家学习效率。请家长积极配合老师指导学生在家期间开展网络课程自主学习,指导孩子登录西安市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和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在家学习。后续,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也将发布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课程平台。

市教育局提醒,请师生家长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信息,继续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坚定信心。同时,指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劳动教育。可以适当开展室内体育活动,承担部分家务,学习防范疾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体质,但请注意不要影响到周围邻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