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发改委:全市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总体平稳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西安高度重视煤电油气运运行保障,重要生产要素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西安发改委:全市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总体平稳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耀青)2月4日晚,西安市发改委传来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我市高度重视煤电油气运运行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统筹协调市级相关部门以及电力等相关企业,密切监测我市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需情况,积极会同我市煤电油气运各主管部门指导分管行业和有关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我市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需平衡。

统计信息显示,1月24日至2月2日,我市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最大负荷出现在1月24晚间,为438.808万千瓦,日平均负荷为318.58万千瓦,全市整体负荷较预测偏低;全市5座主力电厂共计来煤23.6万吨,耗煤32.73万吨,目前库存32.8万吨,平均可用10.94天。

1月24日至2月2日,我市天然气累计消费量1.48亿立方米,同比回落18.67%,日均消费量1477万立方米。其中,城市燃气用户日均用气1293万立方米,市场化用户日均用气184万立方米。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气需求明显下降,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上游气源和LNG储气站的供气量能够满足全市采暖季下一阶段用气需求。

目前,全市3家煤场存储工业用煤约7万吨,未完成双替代的区县取暖用洁净煤存储约360吨。全市中石油、中石化、延长壳牌三大加油站目前库存17.9万吨,其中汽油8.6万吨、柴油9.3万吨,库存充足。

1月24日至2月2日,全市累计运送旅客150.49万人次,同比减少66.0%。其中,道路累计发送旅客37.43万人次,同比减少70.2%;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45万人次,同比减少71.0%;民航旅客吞吐量累计62.61万人次,同比减少56.3%。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交通运输能力能够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