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负荷率只达45%左右 可保障现阶段需求


来源:西安日报

目前陕西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总体运行负荷率只达到45%左右,完全可以保障现阶段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原标题: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负荷率只达到45%左右

完全可以保障现阶段需求

本报讯(记者 庞乐)2月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张育奎表示,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总体运行负荷率只达到45%左右,还有很大能力空间,完全可以保障现阶段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据介绍,陕西省现有10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中有7个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工艺,其蒸汽温度在130℃以上,一个消毒周期不少于45分钟,完全可以达到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要求,其余3个分别采用焚烧、干式化学消毒和微波工艺也完全能够满足卫生防疫要求。

在此基础上,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备选了10个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其中包括生活垃圾焚烧设施1座、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设施1座、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施4座、工业窑炉(水泥窑)4座,总体处置能力达到1400吨/天,可以满足全省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需求。

张育奎说,省生态环境厅近期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环境应急监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等监管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监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