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打击妨害抗疫经济犯罪案件 督促有关部门追回销毁假冒口罩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发现一起销售假冒口罩案件,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督促有关部门追回销毁。

原标题:陕西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妨害抗疫经济犯罪案件

督促有关部门追回销毁假冒口罩

本报讯 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黄海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在对辖区内药店进行摸排清查过程中发现一起销售假冒口罩案件。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根据陕西省、西安市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提前介入案件。

1月23日,有市民怀疑自己从某医药公司门店购买的3M口罩系假冒商品,遂请民警进行分辨。民警经与3M公司初步沟通基本确认,该医药公司门店销售的3M品牌9001型口罩系假冒注册商品。

经查,该医药公司股东兼采购负责人王某娜预测口罩将会供不应求,便通过微信扫码添加了自称能提供口罩的男子张某,向其采购3M9001防护口罩。张某上线仍有多人,目前查获的假冒口罩品牌涉及3M以及朝美等品牌,基本确定涉案口罩逾20万个,货值已逾百万元。

截至1月30日,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暂扣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口罩1405个。

收到该案件的报告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立即对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未央区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市、区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注意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引导公安机关固定、收集证据,特别是及时查清假冒口罩的流向,督促有关部门追回销毁;注意查找药品耗材采购中是否存在监管缺位及漏洞问题,适时对有关单位发送整改落实的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