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护服下接生“特鼠”宝宝 湖北产妇感谢西安医护人员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下接生“特鼠”宝宝,湖北产妇说:“我和宝宝在西安享受到家的温暖”。

原标题:防护服下接生“特鼠”宝宝

湖北产妇:“我和宝宝在西安享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 王超 文/图

“真的非常感谢!特殊时期,你们冒险为我接生宝宝,让我和宝宝在西安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2月4日,隔离观察6天、3次抽样检查结果为阴性,经过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来自湖北的产妇晓婷(化名)带着宝宝,从西安市第四医院安全出院,被送往家中进一步隔离观察。

医生着防护服为湖北产妇接生

1月29日上午,作为西安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西安市第四医院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紧急通知,有一名来自湖北孝感市的39周孕产妇已到预产期,发生腹痛急需救治,其还在医学观察期内,情况紧急而特殊。

西安市第四医院经对孕产妇问诊发现,胎儿胎动减少已3天,入院胎心监护检查异常。产科暴蕾主任考虑胎儿长时间宫内缺氧、可能危及生命,需紧急进行剖宫产手术。按照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前期防控预案,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等专家火速集合,紧急制定救治方案。

所有转运流程专人专责,严密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办公室制定的转运流程,孕产妇经过的每一寸地方,同步进行消毒,包括隔离产房、转运通道、专用电梯、负压手术室,谨防发生交叉感染。

下午4时,晓婷被送到手术室。暴蕾主任主刀、孙红艳协助,麻醉科医生做好硬腰联合麻醉,新生儿科随时待命。暴蕾主任感慨地说:“在特殊时期,针对特殊的产妇,手术时必须严格流程,须穿戴防护服,做好产妇和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因为保护好产妇,就是保护好我们每一个人。”

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防护目镜等全副武装,汗水、雾气影响视力;在有限的小间隙里寻找手术视野,太不容易了。历经约一个小时奋战,当日下午5点05分手术开始,5点55分手术结束,一名7.66斤的“鼠宝宝”顺利出生,暴蕾和其他医护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

产妇:“我和宝宝在西安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术后,为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医学观察期间实施母婴隔离。每天进行消毒,包括地面擦洗、空气消毒、表面物的消毒,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清理,谨防出现二次传染。两名产科护士贴心照顾产妇及其家属的日常起居,根据产妇个人情况专人送饭,保证饮食以及产后所需物品。“我和宝宝在西安享受到了家的温暖。”湖北产妇晓婷感激地说。

为进一步观察宝宝的情况,由新生儿科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全方位保障宝宝健康,专人专业护理,按频率定时定量喂奶、观察近况。每天将宝宝情况告知产妇,让其感知安心、放心。

截至2月4日,宝宝一次喝奶60ml到70ml,很健康。产妇隔离观察已6天了,经历了3次抽样检查,目前检测结果为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产妇安全出院,送往家中进一步隔离观察。

图为特殊时期,西安市第四医院医生在防护服下,为湖北产妇成功接生下了“鼠宝宝”。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