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发布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措施公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股交)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与市场各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制定发布实施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股交)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与市场各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制定发布实施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减免企业托管、挂牌、融资等费用

鼓励更多企业进入陕股交托管、挂牌、融资,借力区域性股权市场加速发展。

免除2020年挂牌企业的初始挂牌费,免除2019年及以前年度已挂牌企业的挂牌年费。

减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托管企业的初始托管费。

减免支持疫区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的挂牌及托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股权质押融资和股权转让手续费。

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资金、物资的企业,凭捐赠证明,适度给予证券备案发行服务费用减免。

减免中介服务机构费用

鼓励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形成合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资金、物资的拟入会机构,在申请成为会员时,凭捐赠证明,免收第一年年检费用。

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资金、物资的会员机构,凭捐赠证明,适度减免2020年年检费用。

降低企业融资准入门槛

自2020年1月1日起,已备案通过尚未完成募集及新备案通过的可转债、定向增资项目,同意函有效期延长两个月;对支持疫区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可申请延长同意函有效期三个月。

为2020年内申请备案发行可转债、定向增资的企业,提供项目审核绿色通道,着重关注其实际经营状况,适当放宽要求,支持其融入资金、发展生产建设。

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可转债,债券发行人受疫情影响但生产经营情况稳定的情况下,允许在前一次债券到期前备案发行新一期债券,发新还旧。

在充分保障各方权益的基础上,对于未到期的可转债项目,可由受托管理人、发行人及债券持有人协商,达成展期安排、调整还本付息周期,帮助发行人度过困难期。

其他因疫情影响的企业,凡向陕股交提出申请的,均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办理。

免费提供资本市场基础服务

向挂牌企业免费提供基础培训课程、免费进行企业展示宣传。

通过自媒体及主流媒体,对挂牌企业积极开展企业自身疫情防控以及驰援疫区提供财物捐赠、技术支持等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助力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免费为挂牌企业提供集体挂牌仪式,对会员机构专场挂牌仪式费用适度减免。

搭建挂牌融资备案绿色通道

对支持疫区建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其在办理托管、挂牌、金融产品备案的申报时,陕股交进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缩减审核反馈时间,降低企业申报成本,提高陕股交审核备案效率。

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特殊贡献的拟挂牌、拟发行企业,提供绿色审核通道服务,“即报即审、审过即挂”。

提供线上服务支持

陕股交提供线上挂牌、托管、融资备案服务支持,各项资料提交通过线上完成,纸质材料通过邮寄等方式后补。

新会员入会采用线上受理,无需现场办理,完成入会相关手续。

陕股交通过线上交流、在线网课等线上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远程辅导咨询;利用深交所路演平台、全景网等全国性媒体的渠道,为挂牌企业提供线上路演服务。

适度延长信息披露时限

支持挂牌企业分层分类、自主定向披露企业相关信息,鼓励挂牌企业自愿披露各类非财务类信息。

挂牌企业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至6月30日,请各挂牌企业、会员机构协调好披露时间。

各参与主体应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临时信息披露工作,对因疫情不能按期披露的事宜进行及时公告,在疫情结束后及时完成相关事项的披露工作。

公告内容

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