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派出所门口他悄悄放下217张人民币走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8 第期

爱心捐款展现大爱

原标题:新丰派出所门口

他悄悄放下217张人民币走了

“哎!哎!哎!……老乡这是啥?”2月5日14时37分,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民警季钊刚走出派出所大门,就见一辆电动车向自己驶来。不等纪钊反应过来,电动车男子迅速将一个白色塑料袋扔在季钊脚下,随即驾车离开。纪钊试图叫住该男子问清缘由,但电动车未有一丝减速。

透过塑料袋,季钊一眼就看出袋内装满了现金,于是,拾起塑料袋返回派出所将情况上报。所长张志超叫来当值民警,大家当面一起打开塑料袋,详细清点袋子内的现金。清点中,一张折叠的纸片引起大家的注意。打开后,纸片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八个字——“我爱祖国,请转国家”。

经过民警现场清点,白色塑料袋里共装有人民币217张,皱皱巴巴的,总计1001元。其中,50元面值人民币16张、1元面值201张。两天来,民警想尽办法寻找这位要表达爱心的男子,但由于男子面戴口罩,大家至今不知他究竟是谁。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有人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心,让民警们为之感动。2月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已安排专人妥善保管这笔爱心捐款,随后将通过正规途径转交相关部门。 

文/图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李兴文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