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嫌头发碍事 女医护人员含泪剃发出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20-02-09 第期

嫌头发碍事 女医护人员含泪剃发出征

立春刚过,寒风凛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2月6日,接上级紧急通知前往武汉支援,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迅速组建医疗援助队伍,筹备医疗物资、打包收拾行李、个人防护培训,第一时间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嫌头发碍事 女医护人员含泪剃发出征

为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减少感染的可能,东院立即招募到剪发的志愿者,为所有出征的队员统一剪发。

2月7日清晨7点,东院15名医护人员作为交大一附院国家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与总院驰援团队汇合,共同奔赴疫情一线武汉。

嫌头发碍事 女医护人员含泪剃发出征

嫌头发碍事 女医护人员含泪剃发出征

第一次参加此类救援的队员们,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防护培训及实操演练。通过认真严谨的培训,队员们熟练掌握了各项技能。在试穿防护服后,大家纷纷觉得头发太碍事了,刚巧有老师带了推头发的推子,于是大家不谋而合剃光了头发,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防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中。

(通讯员李琳)

稿件来源:西安交大一附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