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报到网络开学网络上课:特殊的“开学第一讲”


来源:西安日报

因为疫情,沙坡小学网络报到、开学、上课,校长何虹通过学校公众号给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讲”。

图为2月9日,碑林区沙坡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讲”。 (记者 冯炜 摄)

原标题:特殊的“开学第一讲”

本报讯(记者 王燕)“今天是我们原定报到的日子,但因为疫情,我们有了这一次特殊的网络报到、网络开学、网络上课,这也将成为我们一次难忘的记忆。”2月9日,沙坡小学校长何虹通过学校公众号,给全校697名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讲”。

在全国一致抗击疫情时期,学校通过开展校长“开学第一讲”,从科学防疫、自觉学习、主动锻炼等方面对全体师生、家长提出要求,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和衷共济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主动担当、刻苦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的品质和意识。

“让我们用心记下这几个关键词:致敬、感恩、行动、坚信。”视频中,何虹对学生们说,84岁的钟南山爷爷挺身“逆行”,身患渐冻症的医院院长张定宇用行动讴歌伟大的生命,白衣天使们毅然出征……让我们共同向阻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向他们的勇敢无畏致敬!春节至今,老师们牺牲了休息时间,从早到晚统计上报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宣传防疫知识、组织晨读午诵、视频家访、提前精心备课、学习网络平台操作,做好了“空中课堂”的教学准备。孩子们,在居家学习期间,你们一定要制定好作息时间表,认真上课,按时完成作业,保持卫生,做好防护,积极锻炼身体。

“我一定听校长和老师的话,在家认真学习,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学生乐乐(化名)说。“校长的讲话提振了我们的士气。”教师和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虽然疫情还没有平息,但大家心心相连,众志成城,就是无坚不摧的力量。盼望着疫情早日过去,孩子们能早日返回校园。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