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在交大二附院成功分娩 母婴平安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月10日17时37分,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经剖宫产成功分娩,母婴平安。

原标题:陕西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成功分娩

本报讯(记者 王国星)2月10日,记者从西安交大二附院获悉:当日17时37分,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经剖宫产成功分娩,母婴平安。

患者淡某某于1月下旬孕34周时因接触去过武汉的公婆,在丹凤县医院住院隔离,随即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该患者于2月4日在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观察,当时孕周已36周,做胸部CT检查发现右肺上叶有少许淡薄片絮状稍高密度影。

随后,商洛市卫健委上报陕西省卫健委。省卫健委对此高度重视,帮助联系并将患者转诊至西安交大二附院。该院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型和危重型孕产妇的省级定点医院。患者转诊后,西安交大二附院立即成立了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工作专家组。专家组仔细研判了救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孕产妇分娩、手术、产后治疗、新生儿转运、防护等方面的问题,并制定出一系列缜密的专科诊治流程。

2月7日18时,淡某某转入西安交大二附院发热病房。该院妇产科立即派第一梯队人员进入发热病房进行诊治与监护,并组织多学科会诊,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对策。

2月10日,淡某某发觉胎动频繁,偶有宫缩,胎心率波动幅度大。多学科会诊后,参加会诊的医师决定在促进胎肺成熟后实施剖宫产终止妊娠,以保证母婴安全。16时许,妇产科团队在严密防护下为该孕妇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手术过程顺利。产妇及新生儿娩出后,分别转入发热病房和新生儿隔离病区进行后续护理和诊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