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 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 蒋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与此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也时刻不能懈怠。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从

奥体中心配套项目——柳林路下穿隧道工程项目建设正酣。

项目建设现场,有专职人员喷洒消毒。(图片均由记者 冯炜 摄)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原标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

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记者 蒋黛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与此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也时刻不能懈怠。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从春节至今,广大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建设。2月10日,记者前往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现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国际港务区认真落实“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施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严密筛查检测确保“无死角”

在奥体中心配套项目——柳林路下穿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施工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人们纷纷佩戴着口罩,工地现场人员和车辆都秩序井然。“柳林路下穿隧道项目全长1.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目前已完成400米,剩余部分工程施工已全面展开。”中建三局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经理张可告诉记者,项目现场所有外地施工人员及现场管理人员,都是春节前留在工地没有回家的。为保证按期完工,柳林路项目春节没有放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地实施人员“零流动”方案,原有工人不出场,外来工人不进场,对施工人员严格执行生活区到工作区“两点一线”的全封闭管理。“我们给所有工人每天发放口罩,每日三次提供中药预防疾病,进场前和出场后两次测量体温,建立详细台账,对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时喷洒消毒液杀菌。”张可表示,截至目前,施工现场人员健康状况、情绪均稳定,无异常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奥体中心北侧柳新路项目现场,该路段西段目前已经完成路面沥青铺设工作。“为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项目进度,我们一方面严控人员流动,对施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域消毒杀菌,确保防控‘无死角’;另一方面24小时不停工,多措并举保障工程进度。”项目施工方陕建华山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华告诉记者,柳新路将成为奥体中心周边第一条贯通的市政配套项目,目前该集团承建的奥体中心周边向东路东段、迎宾大道东半幅已完成沥青铺设,大部分路段今年五月可以达到贯通条件,其余受地铁隧道管廊影响的路段,年底前也可全面贯通。

隔离居住区本月14日完工

在奥体中心主场馆项目北侧的工人生活区记者看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人返工潮,项目管理方正在对工人生活区进行翻新改造,将在原有生活区1500个床位的基础上,再增加1500个床位,并在其中划分能容纳2000人的隔离居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现有居住区的翻新改造已经完成,新设的隔离居住区已完成地面平整硬化工作,即将开始吊装活动板房,2月14日即可达到居住条件。

“随着春节期间回家的外地工人陆续返工,我们将安排所有返工工人入住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项目经理谢恒告诉记者,隔离区内采取全封闭式管理,由专业人员每天消毒杀菌、两次测量体温,同时对工人的来源地、返工前人员接触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保证返工工人身体健康,在隔离期结束后才能返回作业面进行施工,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有序复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抓紧抓好春节返程、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严密筛查疫情,加强检测工作,切断传播途径。针对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的项目,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控,实施了“项目人员‘零流动’”、加强物理防护及卫生消杀和加强日常管理及防疫宣传等多项措施,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也将妥善安排实施复工后防疫事宜,确保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