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14家运输企业与10家收治医院结对子保通勤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为保障医务人员正常出行,近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组织全市运输企业与10家定点收治医院结对子。

原标题:全市14家运输企业与10家收治医院结对子保通勤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晓瑞 梁璠)为保障医务人员正常出行,近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组织全市运输企业与10家定点收治医院结对子。目前,14家企业抽调35辆大客车为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上下班通勤服务。

据了解,在这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各企业一方面紧急采购防护用具和消毒药水,另一方面迅速联系在家待命的驾驶员。在抽调驾驶员的过程中,不少驾驶员主动要求参与抗疫工作,其中不乏党员示范岗和模范标兵。

周军平是这次奋战在一线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为保证有任务能够第一时间响应,从2月2日晚起,他就在车上吃住,车辆的行李仓内放着他铺盖的两床被子,吃饭则是通过泡面解决。2月6日,单位负责人准备再召集其他驾驶员,替换周军平让他休息一下,周军平却说:“我可以坚持,不用再召集别的驾驶员,疫情严重不要让别人替换,就让我继续干吧。”

驾驶员宋建全的父亲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但在接到通勤任务电话后,宋建全回复:“没问题,马上到位。”安置好家里老人后,2月3日一早他就和同伴把医护人员从各个小区准时送到了交大一附院。类似的驾驶员还有很多,王旭峰是交运集团的一名驾驶员,在看到通知后,他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到运输保障工作中。当得知因疫情小区和村子可能会封锁,为方便执行运输任务,他提前搬到了集团宿舍。

在当前紧张的抗击疫情战役中,西安交通人敢于担当,勇于冲锋,主动要求与医务工作者同袍同裳。目前,我市共计14家道路客运企业提供了35辆大型一级客车,为医务工作者上下班提供无偿运输服务,开通31条通勤线路,日运送医务人员1550人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