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情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20-02-11 第期

原标题: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情书

本报记者 李旭佳 通讯员 高参军 李晓龙

“青阳:许久未见!今天是大年初六,我们领证20天了,也是我连续上班的第12天……”

这是1月30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工务段北塬线路保养工区女工高妍给丈夫李青阳写的一封情书。这一天,本来是他们约好见面的日子。

今年23岁的高妍2018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延安工务段北塬线路保养工区工作,是班组成立8年来的第一位女工。今年的春运,是高妍正式定职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春节前,工区人员非常紧缺,年轻的高妍便自告奋勇留下来值班。这个可爱的姑娘,还盼望着值完班回家准备婚礼呢。

没想到,武汉疫情告急,抗击疫情进入紧张时期。除夕夜,为了保证线路状态稳定,高妍便投入到包西线下行“天窗”检修工作中。连续3天,高妍和同事们几乎都是晚上通宵检修“天窗”,白天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工区换班人员不能及时到岗。本该准备结婚的高妍,不能回家和李青阳团聚了。

李青阳在西安地铁工作。领了结婚证却不能及时见到爱人,他不免感到遗憾。

但是两人工作性质相似,能够互相理解。

“……我在铁路一线,等着春暖花开、国泰民安时,你补我一个热热闹闹的年。愿与你共克时艰,爱你。”

在这封情书里,高妍诉说着对李青阳的思念,给彼此留下了一个美好的约定,也给同样奋战在一线的李青阳加油打气。

这封暖暖的情书,让一直等待她回家的李青阳红了眼眶。李青阳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着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看到爱人这么一提,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是“逆行者”中的一员。

“等到春暖花开时,我用八抬大轿把你抬回我们老李家。”2月5日,李青阳和记者分享自己给高妍的承诺。

在李青阳眼里,这就是两个人相爱最好的样子。他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现在觉得很自豪。因为,我们一起成为‘逆行者’,为了抗击疫情一起努力、一起逐光而行。”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