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经开区31家企业复工 生产线逐步“火力全开”


来源:西安新闻网

2月11日,是全国多地复工的第二天。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西安市关于强化复工生产企业防疫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西安经开区首批“白名单”中的31家企业已有序地恢复生产,在岗员工约4000余人。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31家企业复工 生产线逐步“火力全开”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 2月11日,是全国多地复工的第二天。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西安市关于强化复工生产企业防疫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西安经开区首批“白名单”中的31家企业已有序地恢复生产,在岗员工约4000余人。

据了解,西安经开区首批“白名单”复工企业主要包括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以及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涉及的企业等,且首批到岗员工为本市的、本市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相对完整的企业。

“当前,我们按照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原则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比较有序、乐观,但筑牢防疫安全线的任务仍然艰巨。”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企业复工“六个必须”(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必须逐人排查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必须制定职工返岗工作方案、必须对厂区开展全面消杀、必须做好防控物资(隔离房间)准备、必须强化防疫防控宣传)和企业在复工后要做到的疫情防控“六个强化”措施(强化出入管理、强化职工防护、强化就餐管理、强化人员管控、强化封闭管理、强化应急防控),允许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类分时段有序自愿按程序复工。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安经开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鼓励和发挥区内医药研发、食品饮料等领域企业优势,积极组织保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区最大的困难是防护用品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自疫情发生以来,天隆科技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序列公布的第一时间研发出了PCR核酸检测试剂、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并成立了应急事务处理工作组,组织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部门,春节假期不停歇,加足马力生产全自动提取核酸工作站PANA9600S、荧光定量PCR检测仪等分析检测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国155家省市疾控中心、146家医疗机构供应了新冠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110万人份,各类核酸提取设备、核酸检测设备267台(套)。

护目镜同样是当前防疫工作紧缺物资。陕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将企业一条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承担起防疫物资生产任务。同时组织企业技术、工艺、生产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护目镜生产方案,分头攻坚模具、注塑等工艺细节,落实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生产护目镜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成功装配护目镜样品,达到防疫使用要求,当前日装配产能3000只以上。在火速支援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陕汽控股多措联动,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10余家食品饮料企业加大生产,全力保障市内居民生活必需。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28日提前复工,每天生产方便面14万桶供应市场。

生鲜配送企业黄马甲公司紧急组织,通过网上下单,以成本价点对点将茄子、青菜等10余种蔬菜配送至客户所在小区,每日配送量超过1.5万箱,确保居民不出家门可以享用平价蔬菜,同时发挥了平稳市场价格的积极作用。

疫情发生至今,西部超导公司还没放过一天假,公司需要开足马力为保障国家重点军工型号任务进度加班加点。疫情期间,公司严格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每天对在岗人员健康进行多次检测的同时,每日对生产车间进行消杀作业并做好记录,全面确保疫情期间无事故,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为确保在岗人员安全,西安经开区安排专人对接保供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每天检查消杀措施、防护物资、在岗人员变动情况。建立企业员工花名册,按在岗人员、外省(市)人员分类核查,坚决杜绝“三类”人员上岗作业。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供应商停产、运输受限、防疫物资不足等突出问题,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