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 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1月23日晚上,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县的重症医学专家、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和专家团队深夜从秦主动返滇,坚守在施甸这座小县城的抗疫战场上,和施甸人民一起奋战抗疫一线。施甸这场抗

当天,5名医生30个护士主动报名到感染科工作。

医院的每一科科室,都是先锋队。

“每天从六点钟开始就阅片阅片,就没停下来,一天可能要看120多个病人,每个病人基本上每人有400多个CT图像,一张图一张图的认真地分析病变,就怕漏掉一点点病变,把病人放走了。”县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普海生说,疫情发生以来,科里的每一个人都是24小时在岗,55岁的放射科主任罗维华长期患有高血压,面对疫情每天晚上他带着科室里的医生一起工作到十点多钟。有时专家组还有汇诊,晚上工作到12点是常态。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感染科没有一个人因为家里面有事请假的,我们感染科有一个女大夫两个女护士,她们的小孩都还没满一岁都还在哺乳期,但没有一个人因为一些家庭情况要求请假的,现在我们整个感染科的人都是统一在一起,集中吃住都是在这里,这十多天来我们都没有回过家,都是扎在这个医院里面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苏海君这样说。

投身小县城防疫阻击战

在做好县医院工作的同时,王雪还主动为施甸县抗击疫情建言献策。

26日,王雪通过县级媒体为全县人民科学防范疫情支招。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当天,在施甸县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王雪建议学习其他地方经验,关闭所有路口,尽可能切断传染源。同时,建议发挥医疗共同体作用,13个乡镇卫生院联手掌控全县发烧病人情况。

施甸县采纳了这些意见,过去的16天里,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投身防疫阻击战。截止目前,施甸县人民医院共接诊了1000多名有发烧症状的病人,住院留观200多人,其中核酸送检30多名。目前没有发现阳性。

春节的假期离我们渐渐的远去,接下来复工复学,开展生产,以及我们的脱贫攻坚实实在在摆在我们的面前!

大家不能全体“宅在家里”,那又该怎么办?王雪再一次找到县长,提出了在经政府核实批准前提下有序复工和在工作状态下闭环式管理工作人员的思路。目前已得到县里的采纳,已经正式发文执行。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这种操作,可以让我们施甸县的生产影响缩小,但决策者是给自己增加了更大的责任!王雪和她的县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正在县委和县政府,以及县卫健局的领导下,更加努力,更加严谨,坚守好施甸县这块新冠疫情的净土!

结语:

2019年7月份,她和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医生团队带着医疗健康扶贫提质的任务从千里之外的西安来到了施甸这座小县城。半年过去了,在和医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施甸县提质达标、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相继通过上级验收成功,很多疑难杂症在县内就能得到有效救治,大大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

她为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脱贫攻坚交了的一份满意答卷。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她毅然从秦返滇,大年三十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西安直达保山的机票没有的情况下,连夜辗转腾冲赶回施甸坚守抗疫一线。

她说:“要想尽一切办法,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保护每一个家庭,拯救每一个生命。”这场抗疫,她用专业素养和医者担当为施甸这座小县城的抗疫提供了科学的应对策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使命。

向和王雪院长一样坚守在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一线的医生致敬。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