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方便面是能找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岗位上连续奋战6个小时的李俊涛在门口发现了同事们留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桶方便面。

用胶带固定在李俊涛门上的生日礼物。 省人民医院供图

原标题:方便面是能找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2月12日3时许,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理确诊新冠肺炎轻型患者岗位上连续奋战6个小时的李俊涛,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住地。此刻他最想倒在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可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时,他一下子愣住了——房门上,用透明胶带固定着一桶方便面,还有两张明显是从笔记本上撕下的纸。看着纸上“生日快乐”的留言,李俊涛才明白,这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队员们给自己送的生日礼物。

原来自己忙得都忘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这个身材高大、体形强壮的汉子自嘲地一笑,眼眶开始泛红。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队员之一,李俊涛来武汉抗疫一线已经9天了。他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手术一部的一名护士。男性护士在医院往往会吸引别人饶有兴趣的眼光,但这次能来武汉抗疫一线,却是性别帮了他的大忙。“我是男的,年轻、身体好、免疫力强,我不去谁去?”李俊涛还记得自己报名时的理由。

一桶方便面作为生日礼物,可能有点寒酸,可这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队员们能找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本来想叫外卖订个蛋糕。可即使送来了,我们也可能因工作接不上电话。”队员们在微信里商量时,崔雅清说,“当下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让李俊涛吃碗长寿面吧。可条件就是这样,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送桶方便面了。真有点亏待他了。”

李俊涛一觉醒来时,手机里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他打开一看,原来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队员们在微信群里纷纷给自己送上生日祝福。“特殊时期的生日有别样的风景,希望近在咫尺却要用微信祝福的日子早点过去。战友们,加油!俊涛生日快乐!”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队员陈静的祝福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让自诩“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李俊涛热泪满眶。

虽然和李俊涛远隔千里,陕西省人民医院的同事们也在科室微信群里给他发来祝福信息。知道李俊涛的生日礼物就是一桶方便面,同事们心疼不已,纷纷发来各种陕西美食的照片,办起了“云上生日宴”。“等你平安归来,我们发了什么照片就请你吃什么,一定给你把这个生日宴补上。”

让李俊涛没有想到的是,“云上生日宴”过程中还有惊喜——远在西安的妻子和5岁的儿子背着他提前录好了祝福视频。当同事把这段祝福视频发出来,亲耳听到妻子和孩子唱起生日歌时,李俊涛许下了一个朴实的生日愿望——“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你们是无惧寒冬的战士,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漫长,暖春总会来临。”妻子荆蕊蕊告诉李俊涛,“我和儿子在家等你回来,等你回来一起看春暖花开。”

情到深处,李俊涛热泪长流。(记者 杜朋举)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