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俩小伙送来500斤84消毒液不留名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14 第期

战“疫”背后| 俩小伙送来500斤84消毒液不留名

原标题:战“疫”背后| 俩小伙送来500斤84消毒液不留名

疫情狙击战打响后,我市公安民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很多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纷纷为他们捐赠物资、食品等,及时送上爱心。鄠邑区两名年轻小伙的举动,让坚守一线的民警更为暖心。

原来,前两天鄠邑区两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来到公安鄠邑分局门前,称要送一些84消毒液。接到消息,公安鄠邑分局警务保障科科长闫敏很快赶到了大门口。两个小伙子的车上装了10桶足足500斤重的84消毒液。卸完消毒液之后,闫敏希望能留下两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表示公安局要感谢他们,但是被两个小伙拒绝了。

这时,公安鄠邑分局副局长吴建明也闻讯赶来,希望两人能留下个人信息。两名小伙一再婉拒,临走时他们说,本来他们还写了一封感谢信,但是出来的时候因为着急忘带了。“这样吧,咱们加个微信,你们拍个照发给我可以吧?”听对方那么一说,闫敏赶紧问到。两人答应了,在与民警合影之后便匆匆离开了。

战“疫”背后| 俩小伙送来500斤84消毒液不留名

没过多久,闫敏便收到了对方以照片的形式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信的一文一字,让闫敏泪目。感谢信这样写道:“感谢你们,正因为有了一线的你们,我们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还有’千千万万’个我们……现有84消毒液10桶(500斤)留给我们一线的战士们,也为你们战胜疫情出点绵薄之力,我们警民联手,共战疫情……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最后的落款为“鄠邑老百姓”。

2月13日,鄠邑警方公开了两名小伙送84消毒液的事迹以及他们写的这封感谢信,一时间两人的举动收获点赞无数。 “这两个小伙子的姓名和职业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他们如此暖心的举动和这封感谢信,感动了我们。”一位民警说道。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杰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