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陕西分行战“疫”捐赠活动掠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年伊始,一场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工行陕西分行广大员工的心。为汇聚工行爱心,贡献工行力量,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党委号召全行员工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之力,在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做好疫情期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新年伊始,一场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工行陕西分行广大员工的心。为汇聚工行爱心,贡献工行力量,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党委号召全行员工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之力,在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做好疫情期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为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和对公捐款客户的捐款服务工作,工行陕西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各二级分行对当地疫情防控中心开展点对点服务,利用工行的综合优势,将工银e缴费平台拓宽至此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中,为全省爱心人士切实提供便利、高效的捐款服务。在工行陕西分行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各相关机构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专人上门收集整理接收捐款账户信息并对相关信息录入的准确性进行核对,专人负责专项缴费通道投产后电子渠道的有效性验证,专人负责对公账户开户和系统参数维护,专人负责对公客户捐款业务的系统功能优化及其退费处理,专人测试运营……机构间既有分工又相互协作,克服种种疫情时期的不便,平均用时不到两天时间,就为宝鸡市人民医院、铜川市红十字会、安康市红十字会、商州区红十字会、镇安县红十字会等民政部门、卫健委、慈善机构、医院搭建起捐款平台,使捐款渠道由网点柜台拓宽至工行网银、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工银融e联、微信等,客户通过扫描收款方专属工银e缴费二维码或在线实时缴费就可以完成捐款,不仅满足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需求,而且也了降低客户外出交叉感染疫病的风险。截止目前,全省已通过此平台实现捐款3476笔,金额200多万元。他们还对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工行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与此同时,工行陕西分行向全行员工发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陕西工行人在行动——致全行员工倡议书”,号召广大员工踊跃向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倡议书一经发出,全行上下迅速行动,领导干部带头捐,员工积极响应捐,截止2月11日,全行就有近1万员工捐款160余万元,另外还捐赠防护服50套、医用手套1000双、中单160床、一次性口罩5000只、KF94口罩2000个、手套16000双、防护服100套以及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7.3万元。

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许多感人的捐赠故事在工行陕西分行各机构不断涌现:全国人大代表、“感动工行”人物、工行铜川分行员工郭晓燕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坚守客户服务第一线,而且在“铜川市红十字会”绿色办理通道开通的第一天,就主动将工资卡里剩余的1800元全数捐赠至“铜川市红十字会”账户,并表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践行“好人”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和能够帮助的人,把工行这个集体的光热传承、发扬。在郭晓燕的示范引领和善举激励下,1月28日当天,铜川分行部分在岗员工纷纷行动、默默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大多是100、200这样不太起眼的金额,但背后却凝聚着他们的一片大爱和善心。

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客户经理刘宏泉默默向医院捐赠医护用品助战抗疫,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公众号上看到他的事迹才被大家知道。原来刘宏泉日常主要负责为咸阳市中心医院等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由于经常接触医疗行业,因此对此次疫情更为敏感。当他从咸阳市中心医院公告和医生们的朋友圈上看到医院开始接受社会捐赠时,便想方设法订购防护物资。随着疫情的蔓延,全国医疗防护物资及耗材非常匮缺。刘宏泉从咸阳各大小药店奔波到西安市各医疗用品交易市场,哪怕只要能买到一个口罩,他都要不计成本马上买下。实体店购买困难,他又转向网络涉外渠道购买。期间,虽然有被退款、被他人抢购的经历,但他都毫不气馁,只要有货源他都执着下单,毫不迟疑。在确保捐赠物资符合国家防护标准的前提下,刘宏泉最终成功委托朋友从外省某医疗制造厂经销商手中抢购到一批防护服,并连夜雇用专车从接货点赶送至咸阳市中心医院,及时缓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所需。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发出接受捐赠二次公告后,他又通过各种关系设法采购到了一批医用手套和中单,全部捐献给医院。前后两次刘宏泉总共捐赠价值约17000多元,相当于他月工资收入的几倍,这与他日常格外节俭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

还有太多太多不知道姓名的工行员工通过向抗疫一线捐赠默默奉献着。他们有的捐款,有的捐物,还有的提供的是精神资助;有的是前台柜员,有的是一线客户经理,还有的是后台提供技术支持的科技人员、业务人员……虽然他们的名字没有走进大众视线,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工行人!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