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中的感动:退伍老兵接连10天给60多位民警免费送餐


来源:西安晚报

所有人戴着口罩保持距离,而爱会把大家联系得更紧密,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各种温暖善良频频显现。

原标题:退伍老兵接连10天给60多位民警免费送餐

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民警执勤点

疫情中所有人戴着口罩保持距离,而爱会把大家联系得更紧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各种温暖善良也频频显现。一名开饭馆的退伍老兵,连续10天坚持给交警莲湖大队四个执勤点60多位民警免费送餐。

2月3日,一辆私家车突然停在钟楼交警执勤点,开车男子下车问了一句话:“咱们中午有多少民警吃饭?”和民警简单交流后,男子就离开了。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10天,从2月4日开始,每天中午这名男子都会开着私家车准时出现在钟楼执勤点、红庙坡执勤点、西门执勤点和北关执勤点,给交警莲湖大队四个中队执勤点的民警送60多份饭。米饭炒菜、面条、麻食、营养粥……他对民警说:“咱们大事做不了,只能做这点小事,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英雄致敬!”

这名善良的男子叫白万兴,是一名退伍老兵,在红庙坡开了一家饭馆。白万兴告诉记者,2月3日中午,他开车经过钟楼盘查点看到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他曾经当过兵,能体会到在疫情面前民警的担当和使命,担心民警辛苦执勤时吃不好,于是主动下车询问民警们中午有多少人吃饭,想让民警吃上自己做的饭。

民警经了解才知道,受疫情影响,白万兴的饭馆并没有营业,自己蒙受了很大经济损失,但他仍不忘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而且饭馆的厨师也无法来上班,这么多天的饭菜,都是他多方联系采购菜品,和自己的家里人亲手做的。

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中队长吴刚说, 抗击疫情期间,西安交警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岗位,虽然辛苦,但有这么多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文/图 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