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价格违法 立案查处73件 处罚146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市场监管人员持续检查,目前共处理价格投诉1355件,立案查处73件,处罚146万元。

原标题: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价格违法行为立案查处73件处罚146万元

本报讯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市场监管人员持续不断加大检查、巡视,坚决杜绝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交易场所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目前,共检查农贸批发市场、农产品交易场所、超市等3081个次。

严查涉及蔬菜、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护用品的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处理价格投诉1355件,立案查处73件,处罚146万元。

制定了针对大型餐饮经营企业的“九条措施”,加强对已开业和准备近期开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组织品牌连锁超市、果蔬店、便利店出店经营。目前,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超市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便利店,已在全市设立出店经营网点1310个,社区服务网点371个。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台八项措施,从8个方面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对已经实现网上办理的企业注册登记、食品生产许可、进口药品备案、执业药师注册、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等八个类别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

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能力的资质认定、为抗击疫情服务的物流企业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市场监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快审、快批、快办,并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上门服务。

针对不同的行政许可申请,采取告知承诺、证后延期核查、书面材料延后补交等多种灵活多变的方式,简化程序,优化审批方式,方便企业在疫情期间办理业务。

本组稿件由记者任娜采写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