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工作 应急物资人员运输车辆免费走高速


来源:西安日报

我省承担疫情防控运输任务的车辆以及农民工返岗等可办理相关《通行证》,持证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原标题:我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工作应急物资人员运输车辆免费走高速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口天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工作,2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通告,我省承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人员运输任务的车辆以及农民工返岗包车车辆可办理相关《通行证》,持证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与始发地或目的地所在市(区)交通部门联系办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范围为:承担省、市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人员(含医疗废弃物、医患人员)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车辆;承担省、市邮政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办理范围为:疫情防控期间,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持《通行证》的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含空载返程)。

需要办证的承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的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可与始发地或目的地所在市(区)交通运输局联系,提供相关部门的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企业名称、联系方式、车牌号、运输物品/转运人员、始发地、目的地);承担省、市邮政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请将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提交同级交通运输部门。

收到相关部门的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后,交通运输部门将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也被纳入了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承运单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统一格式,自制车辆通行证,随车携带,可免费优先便捷通行高速公路。

已安装ETC车载设备需提前拔出用户卡

通过收费站时,持有《通行证》的承担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请在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领取CPC卡行驶高速公路;在出口收费站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交还CPC卡、出示《通行证》,享受免费快捷通行政策。

如果车辆已安装有ETC车载设备,为了避免通行ETC车道后形成“先扣费、再退费”的问题,请驾驶人提前从ETC车载设备中拔出用户卡(银行办理的记账卡片),从收费站人工或混合车道进入、驶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