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进行时 西工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做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做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当代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虽然正处于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但面对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龙霞依然积极响应学校“行动起来、发挥示范作用、凝聚强大力量”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到学校为医护人员的子女们辅导功课的志愿活动中。在与孩子对接成功后,她提前向小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和心理情况,每天抽出至少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精心准备学习资料、在线远程辅导、陪学孩子聊天说话、排解负面情绪,温暖且有爱心,她还鼓励身边的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线上家教志愿活动中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她表示,“尽自己所能为‘最美逆行者’解除一点后顾之忧,使孩子们获得实质性的帮助,是我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初衷。我相信在全国14人亿人的共同努力下,病毒必将尽快被祛除,我们终将一起迎接温暖美丽的春天。”

生命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袭的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他结合自己编程方面的特长参与到编写疫情信息收集平台的程序代码中,助力后台数据的分析,以保证网络消息的正确性。张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希望能够利用自身的所学知识,有效减少网络谣言,助力疫情防控。

西工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周博来自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自春节以来,他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开展工作。他与社区的其他几名学生党员同志组成巡逻小组,不定时在社区内巡逻,劝阻部分不理解防疫工作的群众,避免群众私自外出增大感染传染风险。同时,他主动承担起了小区消毒防疫工作,每天10:00-15:00,对小区每条道路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我有义务更有责任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西工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

管理学院本科生麦吾兰·麦麦提敏和软件学院本科生麦吾兰?买买提本是留校参加西安市政府见习,疫情爆发后见习暂停。他们主动申请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爱心志愿者,协助学校为留校学生配送日常生活用品以及药物,做好数据统计工作等。作为学生党员,他们认为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就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西工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

1月31日晚,刚刚结束探亲之旅的航天学院的本科生王怡宁,在雅加达机场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护送一批捐赠物资回国。据王怡宁介绍,这批物资是由印尼一位已年过七旬的华商张先生在雅加达找货源现金采购,大使馆帮忙出函,国航帮忙申请减免费,而她则担负了起送“鸡毛信”的重担。2月1日清晨七点半,捐赠物资跟着国航CA978航班顺利抵达北京,由北京红会为物资免税并接收,她顺利完成了这场跨越万里的爱心接力,她表示,“能帮忙运回这批物资我非常荣幸,也觉得非常感动。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都牵挂着祖国,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都在一线。”

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支部的党员们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发提出在这个特殊时期下,希望能够向党组织缴纳一次特殊党费,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很快,支部党员主动向组织委员缴纳了特殊党费,支部23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共计1410元,并将按程序缴纳至特殊党费专用账户。同时,支部的成员们也通过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为一线医护子女免费提供家教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稿件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